夏日必備的旅行平安險
夏日必備的旅行平安險
作者:陳彥甫Sirius.Black | 更新日期:2010/07/05
炎炎夏日,正是旅遊的好季節,很多朋友一定都試過出國旅遊時在機場臨櫃買旅行平安險或是找身旁的保險服務人員辦理。

筆者每每在寒暑假期間也接到很多朋友要申辦旅行平安險的電話。幾年下來有一個有趣的現象:要投保旅行平安險的幾乎都是要出國旅遊的行程,國內旅遊想買旅行平安險的朋友則寥寥無幾,一樣是旅遊,國內國外卻兩樣情。

其實風險的存在是不分國內外的,且究竟何時會遇到,也無人可以預料。『意外和明天,沒人知道哪個會先到』這句話相信大夥亦有所耳聞。從近來國道走山的意外事故,去年高雄縣大樹鄉的遊覽車翻覆事故,或是夏季少年溺水的新聞,每每要在意外事故發生之後,才會讓我們有所警覺。

旅遊平安險到底包含哪些保障呢?

旅行平安險到底有哪些保障?我們可以用簡單的人、事、物來作分類:

【1】  人:意外身故或殘廢、意外傷害醫療﹝實支實付﹞、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實支實付﹞、海外突發疾病門診

【2】  事:班機延誤、個人責任所造成他人的損失或傷害、搭乘之班機被劫機

【3】  物:行李延誤、行李遺失

以上是目前市面一般常見的旅行平安險之保障,消費者可依自身之需求選擇保障,一般國內旅遊的話僅能投保『意外身故或殘廢』與『意外傷害醫療﹝實支實付﹞;國外旅遊方能附加其他之保障。

而投保的管道也相當多,除了機場臨櫃之外多數保險公司亦提供線上試算保費與投保,或是向身旁的保險業務員投保亦可。而為了迎接盛夏旅遊季節,部份保險公司甚至還推出簽約式的旅遊平安險,強調簽約不用花費,費率亦僅有個人費率之七折來搶攻市場。

小動作,保平安

我們一定都希望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萬一真的不幸出了點事,至於也不會造成二次傷害﹝龐大的醫療支出或是生前的未完的經濟責任﹞,其實只要在每次出差或旅遊﹝不分國內外﹞前記得為自己或家人投保旅遊平安保險,一個小動作便可為人身財產安全多一份保障,更多了一份安心的力量。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紹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